校工会召开分会主席沟通与培训会

发布人:梁小中发布时间:2017-05-12访问次数:143

5月11日上午,学校工会在行政楼辅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南工院分工会主席沟通与培训会。纪委办、监审处、招标办、后勤中心、工会等部门负责人、各分工会主席及相关工作负责同志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工会副主席周慧主持。

会上,后勤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王伟岭就教职工体检医院续约问题进行了详细解释并与大家沟通交流,希望通过工会组织发挥民主参与、民主决策职能,广泛地征求教职工意见建议。

工会主席余菁对各分工会主席就新常态下财务工作进行了培训。一是解读了新形势下分工会工作职责及开展活动范围、《江苏省总工会关于贯彻落实全国总工会加强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的有关规定(试行)》、《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工会经费使用细则》等文件;二是提出了三点要求:1.各分工会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和校工会委员会的共同领导下开展分工会工作、组织职工活动、管理使用工会经费的过程中,要主动适应新形势,落实新要求,准确理解和把握工会组织的职能定位与作用;2.打破惯例思维,改变习惯做法,把纪律规定挺在前面,用足现有政策,守住标准红线,不自定和放大政策界限;3.严格程序、规范操作,积极作为、敢于担当,更好地发挥分工会作用,多为教职工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增强分工会的凝聚力。随后,她根据上级工会要求对“安康杯竞赛”活动、“博雅女性、魅力江苏”读书征文活动及学校开展“巾帼标兵岗”、“巾帼标兵”申报评选工作、分工会职工小家建设、相关文体活动等进行了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