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无小事,时刻放心中——社科部举行《安全责任书》签订仪式

发布人:zn发布时间:2017-04-26访问次数:609

  为更加深入扎实的开展“安康杯”各项竞赛活动,打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切实落实安全工作,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坚持贯彻国家有关安全管理方针、政策、法规,明确目标要求,2017426日,社科部全体老师在邓利民书记的带领下,系统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读本》,并举行了《社会科学部安全责任书》签订仪式。

  在《消防安全知识读本》的学习中,大家增强了对消防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的认识,进一步掌握了燃烧与爆炸的基本知识,对防火防爆的原理常识有了更深的了解,对火灾的预防与扑救、安全疏散、火场逃生等知识有了更全面系统地把握。

  为了确保每位老师熟悉岗位职责、工作要求,掌握应急处置程序、方法和技能,切实提高安全防范能力,社科部的老师们在对安全知识有了较全面的了解得前提下,签订了《社科部安全承诺书》,明确了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具体岗位和每一位老师,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及时有效妥善处置。

  通过对《消防安全知识读本》的学习,和《社科部安全承诺书》的签订,进一步增强了社科部老师们的安全意识,对提高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的自觉意识,落实安全责任制,加强自主管理有着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