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传承优良家风 构筑幸福家庭” 女教职工座谈会

发布人:梁小中发布时间:2018-03-16访问次数:583

3月15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辅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了以“传承优良家风 构筑幸福家庭”为主题的女教职工代表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吴学敏、党委副书记苏小冬出席会议。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工会等部门同志和来自各分工会的女教职工代表2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苏小冬主持。

会上,女教职工代表畅所欲言,用生动的实例,结合自身的成长和工作经历讲述了自己的家风家教故事,分享了优良家风作为一种无言的道德力量对她们成长的深刻影响,以及她们在生活和工作中对优良家风的坚守与传承。她们朴实感人的交流发言引起了与会者的共鸣。有的老师铭记着父母对子女的教育:读好书本、炼好身体、干好工作;诚实做人、善心待人、踏实做事。有的老师认为对子女的教育:家和万事兴,身教大于言教;父亲的“高度”、母亲的情绪对孩子的一生有重要的影响。有的老师提出女教职工更要热爱生活,善待自己,只有管理好情绪,才能开心工作、快乐生活等等。同时,参加座谈会的女教职工代表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对学校改革发展提出了诚恳的建议。

党委书记吴学敏、党委副书记苏小冬与大家亲切交流。吴学敏书记高度赞扬了全校女教职工通过自己的聪明才智、坚韧毅力、敬业精神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岗位上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充分肯定了女教职工在家庭生活中扮演着母亲、妻子、女儿、儿媳等多重角色,在培育子女品德、传承良好家风、倡导健康生活、建设幸福家庭等方面具有天然的优势,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吴书记还给大家分析了学校现阶段发展面临的形势与任务、机遇与挑战,他殷切期望广大女教职工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妥善处理好工作与家庭生活的关系,积极发挥性别优势和角色优势,做弘扬优良家风和传统美德的传承者,做培育良好学风和校风的践行者,让家庭和学校成为个人成长的幸福港湾。